環保基金「藍天 x STEM」大挑戰

保護藍天 共同實現《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》

「清新空氣」是人們賴以為生的元素。然而,隨社會發展,人們廣泛使用化石燃料,加上工業生產過程等,均會排放大量空氣污染物。空氣污染令天空經常變得灰濛濛,影響環境,更有損人們健康。 

改善空氣質素,回復藍天,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,包括小學生。可是,空氣污染物看不見、觸不到,小學生難以掌握,亦是教師教授相關課題的一大挑戰。 

以「STEM」為教學方法,透過實驗、觀察和記錄,能夠將抽象問題「具體化」,正正適用於教授「空氣污染」這課題。 

此計劃以小學為對象,以「藍天 ✖ STEM」為主題。我們特別為小學生設計了多項研習活動,讓學生「樂在學習中」,掌握空氣污染相關知識之餘,更連結空氣污染與日常生活之間的關係,明瞭空氣污染問題是「切身」又「迫切」。

我們亦為小學教師編寫《「藍天 ✖ STEM」教學資源套》和舉辦培訓,並舉辦全港性學界活動「藍天 ✖ STEM」大比拼,鼓勵學生為校園設計專屬的「清新空氣藍圖」,以行動回應空氣污染問題,一同保護藍天,共同實現《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》!

環保基金「藍天 x STEM」大挑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