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岸清潔行動

欣賞、認識、行動:全方位保育海岸生態

大部分人到訪的沙灘和海岸,既清潔又漂亮,這是因為政府部門定期進行清潔,然而這僅限於部分沙灘和海岸,不少海岸地區因位置和海流等因素,滿布垃圾,除了有礙觀瞻,亦影響海洋生態,尤其飄浮在海面的膠袋和發泡膠,海洋生物往往誤認是食物,吞食後令其窒息。

我們持續發動市民清潔海岸,以實際行動保護自然環境,並舉辦「動物明星應援團」,針對不同的「明星物種」持續進行清潔行動,例如針對馬蹄蟹棲息地的東涌灣和大嶼山水口清潔行動;針對綠海龜棲息地的深灣清潔行動等,並於清潔行動後進行生態導賞,讓市民更加明瞭清潔行動對保育生態的重要性。 

此外,我們亦著重以教育推動大眾關注海岸垃圾問題,並於日常生實踐源頭減廢,包括一年一度舉行的《全港中學生環境污染常識問答比賽》,以及為中學製作教材,教育學生認識海岸生態,以及海岸垃圾對生態的影響。我們從欣賞、認識、行動,全方位動員大眾保育海岸生態。 

「海岸清潔行動」全年持續進行,請即下載「山‧灘拯救隊」免費流動應用程式 報名參與,或 訂閱本會 以緊貼相關資訊。

歡迎公司成為「綠色力量企業伙伴」,以享專屬「海岸清潔行動」或其他環保活動。

海岸清潔行動
海岸清潔行動
海岸清潔行動
海岸清潔行動
海岸清潔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