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

跟隨自然博士 賞自然、愛自然

森林小精靈應自然博士的請求,為小朋友施展魔法,讓小朋友化身喜愛的小動物,體驗一天小動物生活,誰料魔法捧揮動的一刻,一陣怪風吹過……

自然博士完成亞馬遜森林之旅,回到叢林,卻發現周遭一片寂靜,花間找不到蝴蝶姐姐;河邊找不到青蛙弟弟;樹梢找不到松鼠妹妹……

小朋友相約到森林探訪自然博士,卻發現原本充滿歡樂的森林突然變得死氣沉沉,小野豬悶悶不樂;小烏鴉一臉愁容;小猴子傷心難過……

透過「自然博士」這一原創角色,我們製作了一系列動畫和故事書,並舉辦一系列進校活動,包括講故事活動和互動劇場,以及舉辦網上布偶劇場。幼童跟隨自然博士,經歷一段又一段奇趣之旅,從中明瞭保護大自然的重要,萌生保護自然之心。 

我們同時著重「教」與「學」,為幼兒教育工作者舉辦工作坊,並出版教材,全力協助幼稚園推動幼兒環境教育。此外,我們亦以家長為對象,製作「幼兒環境教育專頁」,並舉辦以家庭為參加單位的「自然博士拯救動物朋友」承諾大挑戰,提倡家校聯手,共同培養幼童愛護自然。

「『自然博士』幼兒環境教育」於2015年開展並持續進行,至今已舉辦逾10項教育項目;逾50次進校活動;逾20次網上布偶劇場,累積參與幼稚園學生和家長、幼兒教育工作者逾5,000人。

立即觀看

「自然博士」故事書
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教材

特別為幼稚園教師而設。包括六個不同主題的環境教學活動,備有教案、教學資料、教學活動、簡報等教學資源,讓教師輕鬆推動幼兒環境教育。歡迎全港幼稚園免費索取及下載。

  • 按此 登記索取。
  • 成功登記並獲密碼後,請 按此 閱覽及下載教學資源。

「自然博士愛自然」教材套(教師用)
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
「自然博士」幼兒環境教育